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年10月「獻身者的家庭探索」及「陪伴獻身者成長」

2008年十月中進行秋季培育課程,主題為「獻身者的家庭探索」及「陪伴獻身者成長」。

13/14-17獻身者的家庭探索」課程目的是為修會的初期受培育者,明白源生家庭對自己的影响,透過家庭重塑工作坊協助個人的人性成長,此舉有助他 / 她們於修道路上之成長,為人性發展打好根基。我們有幸邀得懷仁全人發展中心鄭玉英老師作家庭重塑的分享及指導。是次家庭探索工作坊較之其他家庭探索工作坊不一樣的地方,乃是參加者全是初期培育的修道者。故工作坊會有較重的信仰元素,以及針對家庭與修道之間的張力。

獻身者的家庭探索」課程分兩部份:理論及角色扮演。理論部份是為培育導師及培育者共同參加;角色扮演只限受培育者參加。

13/14-18陪伴獻身者成長」課程目的是為修會負責初期培育的導師們。因為家庭探索工作坊期間,為了讓受培育者更自由地參加角色扮演,培育導師不便參加,但為爭取專業持續陶成之機會,故在受培育者參加工作坊期間,安排了導師課程。我們有幸邀得於心理成長、修會培育、教友信仰生活輔導等經驗豐富的蔣範華修女,為導師們作專門為導師的分享及指導。 內容定名為「陪伴成長:培育導師在初期修道成長路上的角色理論與實踐」,內容計劃包括輔導聆聽技巧的知識及實踐方法等。

導師:19人
受培育者:36人
修會:18

照片集

沒有留言: